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通过举办义诊、亲子活动、节目表演、科普讲座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多多 亮点纷呈

在门诊楼二楼西大厅,上午8:30,儿内科“欢乐六一、七彩童年”主题活动拉开儿童节欢乐的序幕。科普讲座、洗手操、端午香包、游戏互动、义诊、免费进行营养及人体成分分析等活动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

在南院区,儿童发育行为科针对住院儿童设置五个活动会场,六一奇妙游、手绘童年、趣味运动会、亲子创作主题服饰、走秀、水果总动员、节目表演、家长分享、森林聚会等齐数上阵,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

小儿外科各科室携手“珍惜生命基金会”举办了系列活动。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专家们进行了线上线下健康科普同步课堂,护士团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快闪活动,并与现场小朋友分享甜点,发放爱心礼物。化身“小猪佩奇”的医生,现场科普如何补充维生素D助力孩子成长。

科普讲座 护佑健康

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6月1日上午,王新军教授围绕《集众所长 “神”采飞扬 打造儿童神经系统疾病诊疗平台》进行线上公益讲座,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在儿童康复科,科室举行了才艺展示、亲子游戏、“米奇米妮的快乐王国”等趣味活动,通过轻松有趣的活动与欢乐的笑声能够缓解小朋友及家属紧张焦虑的情绪,让患儿及家长更加积极阳光地去面对生活。此外,儿童康复党总支还举行了多场线上健康科普讲座,带去科普知识。

小儿神经内科举办线上+线下互动的科普讲座。其中,小儿神经一科举办“你我携手、爱不罕见”SMA线上之约科普讲座与节目表演等,医护人员献上《愿你》手舞,28位SMA小朋友先后表演了诗词背诵、歌曲串烧、电子琴、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增加对疾病康复的信心。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产科胎儿医学团队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四期“激光宝贝”欢乐汇—“六一”儿童节科普活动。产二科、新生儿科、小儿消化内科、儿童康复科、小儿神经内科、超声科、眼科专家为大家做科普知识分享。

送节日礼物、义诊、绘画展……欢度六一

欢庆六一,情暖童心。医院党政班子成员看望了住院患儿,并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

在门诊楼二楼西大厅,医院开展以“医路童行,呵护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口腔科、儿保科、中医科、儿童康复科、眼科、神经外科、普外科、呼吸及重症、药学部、小儿神经内科、小儿心血管内分泌科、感染性疾病科、小儿血液科、新生儿科、产科等相关科室,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准备了一份健康大礼。

活动当天,来儿童保健科体检的0-3月龄宝宝参加“爱在妇幼,欢乐成长”集体游戏课。此外,作为省级妇女儿童医院,医院各科都为小朋友准备了节日礼物,在快乐的笑声里,让宝宝在医院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三附院时刻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为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提供健康保障。未来,全体医护人员将依托妇幼专业优势,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省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护理服务。


上一条:《党的生活》刊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文章:奋力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健康河南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效房教授荣获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