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三附属医院坚持优质服务一小步方便患者一大步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立足患者需求,有真招、用真情为患者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使患者就医更加方便、让医护工作更加省心,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设立南院区药房

郑大三附院南院区目前有生殖医学科、儿童发育行为科等科室,南北院区虽只有一路之隔,看完病却要跨院区取药。为方便患者一站式服务,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部主任任艳丽带领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找场地、搬设备物资、抽调人员。仅用一天的时间,高效率、高强度地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并于8月5日正式成立南院区药房。南院区药房的成立,只为让患者减少奔波、提升就诊体验,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增设化疗药物批次

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以下简称静配中心)自开设以来,已为临床配制液体50余万袋,特别是化疗药和肠外营养液的配制。由于静配空间有限及化疗药医嘱数量较少等原因,前期为临床配制的化疗药分为2个批次,分别是上午11:30和下午17:00。随着医院影响力的逐步提升,患者数量逐步增加,化疗药的使用需求也日趋增多,原有的2个批次已不能满足临床需要。最终在医院及科室的大力支持下,静配中心克服人员及调配台紧缺等困难,将调配批次由原来的2个批次增加至现在4个批次,送达病区时间分别为9:30、11:30、15:00、17:00。这样以来,静配中心能更好地保障临床全天候临时化疗药的调配与配送,增设临时化疗批次是静配中心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服务临床的一个缩影。

增设核酸检测点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方便大家进行核酸检测,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妇女儿童医院)在北院区南门入口处增设“愿检尽检”采样点。除此之外,医院内还设有两处采样点,一处设在发热门诊,发热患者可就地采样,另一处设在门诊大楼西侧,针对住院患者、陪护采样。三处核酸采样点,有效地对来院核酸检测人群进行“分流”,不但提高采样效率,减少采样等待时间,同时也避免了不同人群之间的交叉接触,最大程度保障各类人员安全。

三附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业务开展全过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医疗服务举措,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办国际老龄化与智能康养高峰论坛(中国-马来西亚)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在胶质瘤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