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救治超早产宝宝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6-13   阅读次数:

出生时体重仅有560克,胎龄仅26周的图图(化名),经过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NICU团队的精心呵护救治,98天后体重达到2470克,生命体征平稳,顺利出院。据了解,图图属于超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刚超过500克,仅有成人的手掌大小。因为其肺部发育极不成熟,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无法正常呼吸,情况极为危重,于出生后第一时间被安全转入NICU。为全力救治图图,医院成立专门护理医疗小组,和宝宝一起战胜一道道关卡。

出生后肺无法正常呼吸,必须依靠呼吸机;由于抵抗力差,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均不成熟,缺乏来自母体的抗体,容易发生各种感染性疾病甚至败血病……面对一项项艰难闯关,大家都没有放弃希望,全力救治。接下来的三个多月,一系列精心定制的方案全力守护着这个微小的生命:为防止发生感染,设立单间专人护理,实施保护性隔离;由于图图的皮肤薄嫩成胶冻状,为减少水分的散失,用保鲜膜覆盖全身皮肤;为避免皮肤压疮和感染,特制舒适的水床,并用高温高压灭菌的床单、浴巾做成温暖的鸟巢……随着脱离呼吸机、身上的管路越来越少,图图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经历了98天的“历险”,终于留住了“生”的希望,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图图顺利出院了,但二附院医护人员仍将为下一个家庭的幸福全力奔赴。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救治超早产宝宝


上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医学学科专项汇报会
下一条:《党的生活》刊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文章:奋力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健康河南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