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护理建新功”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护理学科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8-27   阅读次数:

8月24日,郑州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护理建新功”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护理学科发展座谈会。大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附属胸科医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校工会、护士协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及抗洪抗疫优秀护士代表50余人现场参会,另有20000余人在线参会。

董子钢宣读了表彰文件。他指出,在抗洪抗疫的关键时刻,郑州大学护理工作者展示了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敬业爱岗、大爱无疆的工作精神,校工会为此开展了“郑州大学抗洪抗疫优秀护士”评选活动。经逐级推荐,认真评选,决定授予李博等100名同志“郑州大学抗洪抗疫优秀护士”荣誉称号。他勉励全校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不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进高层次护理队伍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吴宏阳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全体护理人员以生命护佑生命,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治病救人、抗洪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用生命和汗水弘扬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他对各单位和广大护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护理建新功”宣传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护士、标兵护士、优秀护士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全链条完善激励机制,搭平台、做实事,营造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创新发展,全面打造郑州大学护理教学、科研、临床服务特色,探索护理教育改革发展新途径。他希望全校护理工作者奋发有为、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表彰会后举行了护理学科发展座谈会,对护理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体系、技术与管理体系等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州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护理建新功”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护理学科发展座谈会


上一条:校长李蓬院士到主校区东校园相关单位走访调研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获批成立河南省脊柱侧弯康复诊疗中心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