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

季的到来,又到了传染病多发季节,为有效防止疫情反弹,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们对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爱家,善作善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二、人人动手,清洁环境。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洁工作生活场所,让校园环境整洁怡人,让工作环境焕然一新,让家庭环境窗明几净,让更多健康科普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三、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四、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五、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结合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参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中强化社会责任,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培育公共服务意识,使学生具有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

六、广泛宣传,凝心聚力。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切实做到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防护员,凝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七、注意保暖,不忘通风。经常开窗通风,居家每天开窗2-3次,每次20-30分钟。若使用无新风系统空调,应适当开窗留缝,增加换气次数。寒冷季节注意防寒保暖,在开窗通风过程中避免着凉。

八、减少网购,做好预防。冬季新冠病毒存活时间长,应尽量减少通过快递购买物品,特别是减少从境外网购。领取快递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间隔1米有序排队领取。严禁从校外私自领取快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行,积极投身到冬春季疫情防控中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和健康文化的传播者,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0日                            


上一条:郑州大学医学院出入口闸机采购项目询价通知书
下一条:郑州大学关于启用访客管理系统的公告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