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简介>>正文

    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情况简介

    2016-07-05   点击:[]

    实验室于2015年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目前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主体、高层次、高学术水平而又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包括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名,河南省特聘教授1名,河南省学术带头人多名,研究队伍多数具有博士学位等。

    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阎锡蕴院士和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教授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实验室多年来一直开展肿瘤靶向性转运载体和远程调控诊疗一体化的研究;拥有药学、影像医学、分子生物学等方面技术骨干,在肿瘤靶向给药系统、肿瘤影像诊断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建立了包括纳米材料学、药效学、影像学和重大疾病诊断等研究平台,形成了明确的研究方向:

    方向一:物理响应药物递送系统。

    方向二:生物分子精准组装智能系统。

    方向三:肿瘤重大疾病诊断系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