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开放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开放基金>>正文

    2018-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10-09   点击:[]


    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和诊断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肿瘤等重大疾病精准诊疗中的关键科学问题,重点开展靶向转运载体和远程调控诊疗一体化的研究。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面向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目的在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促进学科交叉,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新思想、新原理的产生和应用。

    一、资助范围

    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资助意义较大且具有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课题。2018~2019双年度开放课题重点支持以下3个研究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物理响应药物递送系统、生物分子精准组装智能系统、肿瘤重大疾病诊断系统。

    物理响应药物递送系统。以激光和射频等为调控手段,以新型药物传递系统载体为基体,构建具有物理响应的诊疗一体化纳米给药系统,实现远程调控药物释放,从而使药物达到肿瘤中突释,在正常的组织器官中零释放,最大限度的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避免其毒副作用,同时也为开发抗肿瘤药物新制剂提供实验数据和理论基础。

    生物分子精准组装智能系统。运用DNA纳米技术和多肽自组装技术在纳米尺度范围控制生物分子的空间位置和数量,构建可精准识别的靶向纳米智能药物递送系统,系统研究其组装机理、靶向精准识别的特征及其对细胞生物信号的影响,并评价其体内外药效和安全性。

    肿瘤重大疾病诊断系统。以各种组学技术为手段,分析肿瘤重大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体液中分子或囊泡膜分子变化,鉴定其标志分子。利用纳米生物分析新策略,建立简便、特异、微创肿瘤重大疾病早期筛选与诊断平台。

    二、开放课题申请须知和管理办法

    1. 本次开放课题资助强度:2~5万元;申请时间:20171030日至1130日。

    2. 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及依托单位以外的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进行研究的课题,由客座研究人员和固定人员共同申请,客座人员担任课题第一负责人,固定人员担任课题第二负责人。

    3. 凡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中青年专家可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提出申请,填写《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并由所在单位的学术管理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由课题第二负责人于113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申请书》一式3份提交实验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稿(word格式)Emailnmzl@zzu.edu.cn

    4. 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对开放课题进行评审,建议拟资助课题和资助金额,实验室主任根据审定结果统一调整并经学术委员会审核后公布执行。

    5. 实验室开放课题由河南省科技厅下拨的专项经费-实验室运行费支出。课题资助金额专款专用。课题经费仅限于郑州大学校内进行财务结算,经费的使用需符合国家专项经费管理制度和郑州大学财务制度,并严格按预算执行。支付与课题直接有关的费用,支出科目主要包括:材料费、分析测试及加工费、发表文章版面费、不形成固定资产的设备购置费、差旅费(不包括公交票和的票)等。其中,差旅费主要是指参加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费用,报销时需提供会议通知等相关证明材料。另外,材料费中严禁列支办公用品、劳保用品等。若单项支出大于1000元时,请先与课题第二负责人(实验室固定人员)沟通,支出发票经第二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报销。

    三、课题结题和研究成果的归属

    1. 实验室通过第二负责人(实验室固定人员)加强对开放课题的管理,开放课题承担者应在第一年年底提交阶段总结,对于无阶段总结、未按计划进行课题研究者,实验室主任有权调整课题资助额度或中止课题资助。第二年年终提交结题总结和研究成果(论文、专著、专利和奖项等)的复印件和电子版文件。

    2. 开放课题相关的论文和研究成果应同时署课题第一负责人所在单位名称和本实验室名称,并注明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标注课题编号)。如在国内外期刊或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应将“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和诊断重点实验室”或“Key Laboratory of Targeting Therapy and Diagnosis for Critical Diseases, Henan Province”列为作者单位之一,并注明本课题为“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和诊断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课题编号),supported by Key Laboratory of Targeting Therapy and Diagnosis for Critical Diseases, Henan ProvinceGrant No.******)”;如申请专利,专利权为申请人单位所有,如有本实验室的合作者,郑州大学应同为专利权人。

    四、联系方式

    人:任雪玲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药学院(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和诊断重点实验室)

    邮  编:450001

    电  话:0371-67781908

    电子信箱:nmzl@zzu.edu.cn


    上一条: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和诊断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评审结果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