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发表我室成果Hypoxia-specific therapeutic agents delivery nanotheranostics: A sequential strategy for ultrasound mediated on-demand tritherapies and imaging of cancer

    2018-11-02   点击:[]

    我室张振中教授研究组构建了一种超声介导的纳米诊疗一体化系统,以Hypoxia-specific therapeutic agents delivery nanotheranostics: A sequential strategy for ultrasound mediated on-demand tritherapies and imaging of cancer为题发表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杂志。

    声动力学治疗(SDT)通过声化学耗氧引起的缺氧微环境通常引发肿瘤对SDT的抗性而阻碍治疗效果。从这个角度讲,解决与缺氧相关的负面问题是非常需要的。在这里,我们设计了一个治疗剂递送系统TPZ / HMTNPs-SNO,是通过将替拉扎明(TPZ)加载到S-亚硝基硫醇(R-SNO)修饰的中空介孔二氧化钛纳米颗粒(HMTNP)中来构建的。在遇到超声波时,作为声敏剂的HMTNPs将产生用于SDT的活性氧物质(ROS)。随后SDT诱导的缺氧进一步激活“缺氧细胞毒素”TPZ,用于缺氧特异性杀伤作用。同时,产生的ROS可以使-SNO基团敏感,按需释放一氧化氮(NO)在抗癌治疗窗内,导致NO激活的SDT效应。本研究证实,具有多种机制的TPZ / HMTNPs-SNO利用了三种治疗方式协同组合的优点,从而增强了SDT的抗癌功效。此外,NO的回声特性使纳米平台成为超声造影剂以增强超声成像。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开发了一种顺序策略,实现了TPZ / HMTNPs-SNO的超声介导的纳米诊疗一体化,为先进的癌症治疗诊断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上一条:Adv. Healthcare Mater发表我室成果A Core–Shell Nanoplatform for Synergistic Enhanced Sonodynamic Therapy of Hypoxic Tumor via Cascaded Strategy
    下一条:ACS nano发表我室成果Enhanced Intracellular Ca2+ Nanogenerator for Tumor-Specific Synergistic Therapy via Disruption of Mitochondrial Ca2+ Homeostasis and Photothermal Therapy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