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Adv. Healthcare Mater发表我室成果A Core–Shell Nanoplatform for Synergistic Enhanced Sonodynamic Therapy of Hypoxic Tumor via Cascaded Strategy

    2018-11-02   点击:[]


    张振中教授研究组构建了一种基于级联策略的核壳型纳米给药系统协同增强乏氧肿瘤的声动力治疗系统,以A Core–Shell Nanoplatform for Synergistic Enhanced Sonodynamic Therapy of Hypoxic Tumor via Cascaded Strategy为题发表在Adv. Healthcare Mater杂志。

    声动力治疗引起的氧消耗会加重肿瘤的乏氧环境,导致药物抵抗以及肿瘤增殖。为了改善这一现象,我们构建了Lipo/HMME/ACF@MnO2-AS1411药物递送系统,用于协同增强的声动力疗法治疗效果。首先将血卟啉单甲醚(HMME)和吖啶黄(ACF)分别装载于脂质体的脂质层以及亲水性内核中。然后利用聚乙二醇的还原性,通过“一步还原法”将KMnO4还原,在脂质体表面生成MnO2层。最后,通过DNA链上的磷酸基团与Mn的相互作用,将适配体AS1411修饰在纳米粒的表面,形成Lipo/HMME/ACF@MnO2-AS1411药物递送系统。在该系统中,HMME为声敏剂,ACF阻止HIF-1α与HIF-1β结合,进而下调下游基因的表达,增强声动力疗法的效果。Lipo/HMME/ACF@ MnO2-AS1411具有以下特点:实现HMME和ACF的共同递送;pH/谷胱甘肽/超声三重响应性;两药协同增强声动力疗法的抗肿瘤效果;磁共振成像。多项实验结果表明该核壳型纳米给药系统能够协同增强声动力疗法的抗肿瘤效果,为肿瘤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策略。


    上一条: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发表我室成果Tumor-targeting core-shell structured nanoparticles for drug procedural controlled release and cancer sonodynamic combined therapy
    下一条: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发表我室成果Hypoxia-specific therapeutic agents delivery nanotheranostics: A sequential strategy for ultrasound mediated on-demand tritherapies and imaging of cancer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