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发表我室成果Tumor-targeting core-shell structured nanoparticles for drug procedural controlled release and cancer sonodynamic combined therapy

    2018-11-02   点击:[]

    我室张振中教授研究组构建了一种肿瘤靶向核壳结构纳米粒用于药物程序性控释和肿瘤超声动力学联合治疗系统,以Tumor-targeting core-shell structured nanoparticles for drug procedural controlled release and cancer sonodynamic combined therapy为题发表在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杂志。

    多药联合及多重辅助治疗已经成为癌症治疗领域的研究热点。本课题基于透明质酸(HA,外壳)和聚乳酸-羟基乙酸共聚物(PLGA,内核)构建一种新型核壳结构的双重药物递送系统。首先,通过化学键将HA和PLGA连接,得到HA-PLGA嵌段共聚物;其次,5-氨基乙酰丙酸(ALA)通过pH敏感腙键与PLGA连接,形成PLGA-HBA-ALA嵌段共聚物;最后,采用自组装法将疏水性药物青蒿素(ART)包载于PLGA内核中,制备出能够实现ALA和ART程序性释放的核心壳纳米粒(HA-PLGA@ART/ALA NPs)药物递送系统。ALA通过pH敏感的腙键断裂实现提前释放,有助于产生PpIX促进血红素合成。血红素含量的增加能够有效的提高随后释放ART的疗效。此外,该系统还显示出显著的肿瘤声动力学联合治疗特性。体内外抗肿瘤结果表明,HA-PLGA@ART/ALA NPs给药系统为肿瘤治疗提供了一种有前景的综合治疗策略。


    上一条:Biomacromolecules发表我室成果A Self-Targeting, Dual ROS/pH-Responsive Apoferritin Nanocage for Spatiotemporally Controlled Drug Delivery to Breast Cancer
    下一条:Adv. Healthcare Mater发表我室成果A Core–Shell Nanoplatform for Synergistic Enhanced Sonodynamic Therapy of Hypoxic Tumor via Cascaded Strategy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