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Mol. Pharmaceutics发表我室成果Reverse Multidrug Resistance in Human HepG2/ADR by Anti-miR-21 Combined with Hyperthermia Mediated by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cages.

    2018-11-02   点击:[]

    我室胡玉荣教授研究组构建了联合anti-miR-21与金纳米笼热疗的克服HepG2/DOX细胞对DOX的耐药性纳米治疗系统,该成果以Reverse Multidrug Resistance in Human HepG2/ADR by Anti-miR-21 Combined with Hyperthermia Mediated by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cages.为题在Mol. Pharmaceutics杂志发表。

    目前,多药耐药(MDR)仍然是化疗失败的主要原因,现已成为癌症治疗中巨大难题之一。克服这一挑战的关键在于设计理想的药物递送系统,将药物有效运送至目标部位,从而降低多药耐药性。本研究通过构建一个非病毒的基因传递系统HA/anti-miR-21/PPAuNCs,经透明质酸(HA)修饰的金纳米笼(AuNCs)复合物可以有效地将DOX或基因药物(anti-miR-21)递送到肿瘤细胞,以实现热疗和基因治疗联合逆转细胞化疗的耐药性。

    体外研究表明HA/anti-miR-21/PPAuNCs可以增加DOX在人源耐DOX的肝癌细胞中(HepG2/DOX细胞)的积累。另外,由于anti-miR-21可以有效递送至细胞并抑制耐药基因miR-21的表达,进而上调PTEN蛋白的表达;Western blot实验表明热处理的HepG2/DOX细胞的膜蛋白P-gp表达量降低。因此,HA/anti-miR-21/PPAuNCs可以增强HepG2/DOX细胞对DOX的敏感性。

    从本研究的结果我们得出的结论是HA/anti-miR-21/PPAuNCs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anti-miR-21与金纳米笼热疗的联合可以克服HepG2/DOX细胞对DOX的耐药性。


    上一条: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发表我室成果Triple Therapy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With microRNA-122 and Doxorubicin co-loaded Functionalized Gold Nanocages.
    下一条: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我室成果Self-Regulated Carboxyphenylboronic Acid-Modified 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with “Touch Switch” Releasing Property for Insulin Delivery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