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ACS Sensors 发表我室成果Rapid Capture and Nondestructive Release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 Using Aptamer-Based Magnetic Isolation

    2019-05-11   点击:[]

    我室张振中教授研究组构建了一种基于适配体与磁分离技术的快速捕获及无损释放外泌体分离方法。相关研究成果以Rapid Capture and Nondestructive Release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 Using Aptamer-Based Magnetic Isolation.为题发表在ACS Sensors杂志。

    外泌体由于携带大量的蛋白以及遗传信息从而在细胞之间的信息传递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外泌体分离困难大大限制了其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公认的分离方法金标准——超高速离心法(UC)存在耗时,需大型设备等问题,难以满足需求。为解决该问题,我们提出了适配体联合磁分离技术实现快速高效分离以及无损释放外泌体的策略。利用适配体的特异性识别功能绑定外泌体标志膜蛋白CD63,适配体上修饰的生物素可以与磁珠表面修饰的链霉亲和素结合,从而实现迅速高效捕获样品中的外泌体,利用磁性分离将外泌体将磁珠表面捕获的外泌体分离。在外泌体释放过程中本方法采用适配体的完全互补链与外泌体竞争结合适配体,从而实现外泌体的无损释放。该策略无需大型仪器设备,耗时短,实现了外泌体的快速分离和无损释放。


    上一条:Nano Letters发表我室成果Sequential Intercellular Delivery Nanosystem for Enhancing ROS Induced Antitumor Therapy
    下一条: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我室成果Intracellular NO-Generator Based on Enzyme Trigger for Localized Tumor-Cytoplasm Rapid Drug Release and Synergetic Cancer Therapy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