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我室成果Facile Fabrication of an Amentoflavone-Loaded Micelle System for Oral Delivery To Improve Bioavailability and Hypoglycemic Effects in KKAy Mice

    2019-05-06   点击:[]

    我室张振中教授研究组构建了一种包载阿曼托黄酮的胶束系统,显著提高了阿曼托黄酮的口服利用度,并用于胰岛素抵抗的糖尿病小鼠血糖控制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Facile Fabrication of an Amentoflavone-Loaded Micelle System for Oral Delivery To Improve Bioavailability and Hypoglycemic Effects in KKAy Mice为题发表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杂志上。


    为了提高阿曼托黄酮的口服生物利用度和抗糖尿病作用,我们首次采用P(NVP-MGAM)/AF胶束系统,构建了阿曼托黄酮的口服胶束体系。该系统在口服时可以显著提高阿曼托黄酮的口服生物利用度,效果约为阿曼托黄酮溶液的3.2倍。利用胰岛素抵抗的糖尿病小鼠为模型,我们研究了胶束制剂在降低血脂和降低炎症反应方面的作用。并系统研究了制剂对于激活的过氧化物酶体受体(PPAR)γ信号通路和PI3K/AKT信号通路的影响,并分析了其调节下游信号因子和蛋白质的表达和活性的能力。由于制成胶束后的阿曼托黄酮具有更好的可吸收性和生物利用度,可更高效地控制小鼠血糖,为阿曼托黄酮治疗糖尿病的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 附件【acsami.9b03275.pdf
    • 已下载

    上一条: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我室成果Intracellular NO-Generator Based on Enzyme Trigger for Localized Tumor-Cytoplasm Rapid Drug Release and Synergetic Cancer Therapy
    下一条: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发表我室成果pH/ultrasound dual-responsive gas generator for ultrasound imaging-guided therapeutic inertial cavitation and sonodynamic therapy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