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图片新闻>>正文

    张振中教授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生物颗粒学术研讨会

    2017-10-25   点击:[]


    20171019-22日,由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主办的 “第三届全国生物颗粒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化工前沿(苏州)论坛” 在江苏苏州举办。本次会议召集了药剂学、中药加工、食品加工、畜牧、粉体加工、机械技术、药用辅料等方面的专家和教授进行广泛交流,广泛宣传生物颗粒(或粉体)的概念,加强行业之间的联合研究和开发,大力发展和促进生物颗粒的研究与产业化技术,加强国内外交流,加强企业和学校的合作,建立一个理论联系实际、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本次会议是从事生物颗粒与粉体研究的专家们的一次盛会,广泛征集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展示生物颗粒研究的新进展、新动态和新成果等。

    本实验室张振中教授做了可控型纳米递药系统的基础研究特邀报告,主要针对化疗药体内不可控性,靶向性差,副作用大,功能单一,诊疗分离等临床问题,以智能化,可控型,多机制协同及诊疗一体为设计理念,介绍了本实验室近期在激光与超声药物控释新剂型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史进进副教授受邀做了肿瘤智能“开关型”纳米药物递释系统研究的大会报告,针对现行的抗肿瘤药物递送系统存在着药物在循环中提前泄露、到达肿瘤后药物释放缓慢、“自主”响应性差等问题,以兼具靶向识别和构象变化特性的发卡状核酸适配体(MUC1核酸适配体)作为肿瘤细胞智能“感应”单元,以低毒性、高载药量的介孔二氧化硅纳米粒(MSN)为药物储库单元,构建了兼具靶向及“自主”释药能力的智能化纳米药物递释系统,为肿瘤高效治疗及降低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提供了新思路。本实验室王兵华,张俊丽,赵洪娟,冯倩华,许丽华,尹娜等同学也在大会上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精彩报告及壁报展示。特别是王兵华博士的壁报Simultaneously overcome tumor vascular endothelium and extracellular matrix barriersvia a non-destructive size-controlled nanomedicine,通过构建一种对肿瘤血管结构具有可逆性调节作用且粒径具有可控性的药物递送系统,同时克服肿瘤血管内皮层与细胞外基质双重屏障,大大增加了化疗药DOX在肿瘤部位的富集浓度,显著降低了其毒副作用。该壁报吸引了会场众多专家的注意,也得到了大会评委的一致认可,被授予本次大会的最佳海报奖。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张志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张振中等受邀参加2016国际纳米生物与医学学术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