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河南省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7-12-07     作者:     来源:郑州大学

2017年7月,郑州大学(郑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承接了河南省气象局委托的《河南省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报告》编制工作,报告编制组经过4个月的奋战,于11月18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气象局召开了河南省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报告评审会,邀请了中国气象局王金星秘书长、张洪广主任、葛小清司长,和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农业厅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专家组,对研究院编制的《河南省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综合评估报告》进行评审。河南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出席评审会,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主持会议。

田智慧副院长从评估报告编制背景、评估结论、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经验总结、存在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审组经过详细质询、认真讨论后认为,河南省已在中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阶段目标,评估报告对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凝练准确突出,对存在问题分析客观深入,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河南省推进更高层次的气象现代化建设具有较好的决策参考价值,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2014年河南省作为在中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试点省份以来,河南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出一条“国内先进、中部领先、河南特色”的气象现代化发展之路。郑州大学与河南省气象局在2017年6月签署局校合作协议后,在高性能数值天气预报计算、智慧气象、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与协作。此次,郑州大学受河南省气象局的委托,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气象现代化评估工作,这是河南省气象局对郑州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也是落实局校合作的具体成果。此次评估工作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起点,也是双方共同开展气象科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基石,更是双方切实进行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点,对于郑州大学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