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河南省超算中心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     来源:超算中心

秋高气爽晓云开,背负行囊揣志怀。2020年10月10日,学校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在郑州大学南校区迎来了2020级入学报到的硕士研究生新生,100名新同学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进美丽的郑大,开启他们的研究生旅程。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入校新生提前14天居家观察,通过扫码、测温、消杀后进入校园。中心在迎新点设置志愿服务队,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疫情防控“爱心礼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郑大的温暖与关怀,贴心细致的服务举措赢得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为扎实做好各项迎新服务工作,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验证报到流程,分别设置接待处和报到处,遵循先入住后报到的原则,接待处负责帮助新生运送物品至宿舍,报到处依次设置证件查验、证件收取、组织关系、资料发放、注册报到五个服务工作环节流水作业,现场迎新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报到环节秩序井然。

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郭恒亮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询问了解新生报到、宿舍管理、生活保障等情况。郭恒亮叮嘱大家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并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郑大、融入郑大,打好专业基础,提升科研能力,努力成长为高水平高素质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中心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学生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高质量完成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在中心师生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学期、新面貌,愿2020级新生在新的起点,书写‘研’途芳华,赢得人生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