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6     作者:     来源:超算中心

2020年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顺利召开。此次开题报告会共27名硕士研究生进行汇报,分为两组,分别在18号楼二楼会议室、八楼会议室举行。申金媛教授、宋伟副教授及相关指导老师参加报告会。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旁听,为后期开题及论文写作提前做准备。

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对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论文的创新点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后期研究进度及具体时间安排做了说明。评审专家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及开题汇报PPT,指出学生开题报告内容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最后,开题小组专家认为,此次开题的研究生选题具有创新性,内容较为丰富,经讨论,做出予以全体学生开题通过的决议,并要求同学们根据专家意见及建议对开题相关材料进行修改及完善。

通过专家的点评与指导,同学们对课题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也从其他同学的汇报中了解到更多前沿领域知识和研究方法,为今后深入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本次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安排合理、组织有序、强化监督,有效提升了中心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