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专家学者到郑州中心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2021年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郑州举办。海内外材料领域39位院士、众多专家学者和嘉宾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围绕材料基因工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研讨。会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莅临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围绕超算生态建设、基于国产超算的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进行研讨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建峰院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郑州市市长侯红,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陈向平,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



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是新材料领域顶级学术会议之一,主论坛上,9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本届论坛还设立了6个分论坛,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27位海外科学家,118位国内科学家作线上报告。80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在线下参加论坛,1000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论坛。分论坛邀请材料基因领域卓有成就的领军研究者,围绕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新材料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材料基因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变革、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发展模式的新趋势。


会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到郑州中心进行深度交流,详细了解郑州中心的建设历程、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及环境配套设施运行等基本情况。并与郑州中心技术人员围绕超算国家网格、超算生态业务化、平台建设、超算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商建东向专家们介绍了郑州中心在超算创新生态、平台业务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来访的专家学者对郑州中心的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扬。

交流中,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未来,国家超算中心应面向超算生态市场形成互通合作,充分发挥各超算中心的优势方向实现相互赋能,在应用平台建设、业务化拓展、国产超算生态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拓展超算应用边界,推动科技创新,引领超算生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