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举行2021年度优秀职工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     来源: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2022年2月24日下午,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简称“郑州中心”)在B区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优秀职工颁奖仪式。仪式由综合管理部部长陈强主持。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副主任郭恒亮及全体教职工参加颁奖仪式。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郑州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优秀职工进行表彰,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中心工作。



商建东首先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职工名单,共有15名职工在2021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职工。商建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全体职工继续为自己、为部门以及中心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优秀职工代表李江发表获奖感言。李江首先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表达了今后将立足本职、勤奋努力、积极为超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商建东对中心2021年度的工作作了总结性发言并指出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未来规划方向。他指出,从2015年1月成立的郑州大学(郑州)超级计算中心,到2018年8月升级为河南省超级计算中心,再到2019年4月获科技部批复筹建、2020年10月通过科技部验收的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郑州中心运行一年多以来,共开通账户2000余个,用户包含高校、研究所和企事业单位等,任务类型覆盖动力工程、化学材料、药物研究、大气环境、大数据、工业催化、量子计算、精准医学、社会治理等多种领域。

商建东强调,郑州中心将站位打造世界一流超算中心,高标准谋划、科学制订《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学校一流建设发展规划,以三个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为基础,构建超算事业发展新格局。并将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高性能计算人才需求为导向,秉承“创新、统筹、交叉”理念,实施超算提质增效扩容、开展科研和学科建设攀登以及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等三大工程,使郑州中心成为具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能力、有效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中原更出彩的一流超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