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郑州市科技创新团工委正式成立 郑州中心陈强博士担任委员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     来源: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2022年4月28日,郑州市科技创新团工委成立仪式暨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座谈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青工委主任孙智勇,郑州市科协三级调研员、学会部部长蒋海波,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孙颖悟、市科技创新团工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陈强博士作为共青团郑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在成立仪式上,孙智勇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郑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的决定》,随后,蒋海波为郑州市科技创新团工委致辞。孙智勇、蒋海波、孙颖悟共同为郑州市科技创新团工委揭牌。

随后,在召开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座谈会上,十余名郑州市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助力郑州打造国家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建设、搭建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团工委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陈强博士代表郑州中心在发言中表示,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作为河南省首个国家级重大科研基础设施,积极发挥国之重器的科技创新优势,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在科研攻关、科技创新中勇挑大梁、担当重任,攻关重大科研项目,勇攀科技高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座谈会上,孙颖悟向全市青年科技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敬意。他指出,郑州市科技创新团工委的成立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搭建了又一个广阔平台。他强调,市科技创新团工委要把平台搭建好,把青年服务好,把青年科技工作者聚集好,让科技创新成为郑州最强音、发展的主旋律,为确保实现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一年起势、三年成势、五年胜势”共同努力奋斗。

据悉,成立市科技创新团工委是团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把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有机衔接的具体举措,在人员构成上广泛涵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重点高校、创新龙头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在下步工作中,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市科技创新团工委的组织优势,团结引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科技事业的忠诚实践者、科研成果的转化者、科技创新的开拓者,躬身入局,善作善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培育壮大郑州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更好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