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一行调研郑州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

2022年7月14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副经理李海涛,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乔宪丽、梁学民教授、范阳阳博士以及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春等一行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康义一行首先观看了郑州中心宣传片,实地了解郑州中心主机系统及环境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商建东向康义一行介绍了郑州中心的建设成效、运行保障、应用进展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郑州中心“基于超算的高性能多尺度材料计算模拟平台”的工作进展及相关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随后,双方围绕郑州中心在先进金属结构材料、高效催化剂、生物医用材料等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和计算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

康义对郑州中心的建设成果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有色金属工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希望双方抓住产学研融合的发展机遇,促进科研平台与企业应用技术的良性合作,加强基础研究,运用新技术和新理念研发出一批共性关键技术,促进有色金属行业创新驱动发展,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商建东表示,郑州中心自建成以来,坚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工程,不断加强与企业联系力度,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组建创新联合体,研发关键共性和前沿核心技术,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下一步,郑州中心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