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丨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一行到郑州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日前,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带领郑州市政协委员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调研关于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引领郑州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展。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局、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副主任郭恒亮参加调研活动。

1.jpg

杜新军一行首先观看了郑州中心宣传片,了解郑州中心主机及环境配套设施建设和运维情况。郭恒亮详细介绍了郑州中心自运行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效,重点围绕平台运行、科学研究、创新支撑、社会服务、产业赋能、人才培养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郭恒亮表示,郑州中心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持续支撑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的科研攻关,积极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参与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和建设,在天气预报、社会管理、精准医学及装备制造等领域积极发挥郑州中心作为国家重大信息基础设施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加快构建创新高地,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商建东在汇报中强调,郑州中心自建成以来,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和产业赋能,加快构建具有符合河南特色的超算应用创新生态体系,持续攻关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1+N+N”超算服务模式,为提升支撑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转型升级发展增添效能。他指出,“十四五”期间,郑州中心将加快聚焦创新引领和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把郑州中心建设成为引领新经济快速发展的“高速引擎”、支撑黄河流域国家重大战略的“黄河大脑”、汇聚和培养高性能计算的“人才高地”,坚定不移贯彻实施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争创一流超算中心而不懈奋斗,为推动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新军对郑州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需要系统发力,郑州中心要充分发挥在超算创新生态领域建设中的创新力和凝聚力,加大创新驱动和人才培养支撑力度,为持续推动郑州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