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打造高价值专利培育快车道 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响应河南省委号召,锚定“两个确保”加压奋进,积极发挥郑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域创新高地示范效应,打造高价值专利培育快车道,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郑大科技园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对接会。郑大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范晓民,郑大科技园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参加会议,郑州大学工业催化研究所所长刘仲毅教授率队应邀出席。

会上,郑大科技园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围绕高校专利工作基本现状、低质量专利工作的特点和恶果、高校科研团队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利好与必要性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与会教授团队提出的高校科研成果如何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申请与实施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力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契合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主阵地的发展要求,郑州大学科技资源丰富,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必定大有可为。与会各方愿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锚定技术强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通过专利挖掘和专利布局,形成一批有价值的专利组合,为全方位护航学校科研团队在研拳头项目产出的创新成果提供优质样板和可复制经验。

最后,范晓民主任表示,郑大科技园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是郑大科技园联合行业龙头郑州睿信联合共建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未来将主动融入学校科研团队研发工作,着力推动、引领大学周边创新发展,以高价值专利培育赋能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现代化河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