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应邀到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2-12-13


1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科技园特邀请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振伟来园区为全体职工做专题宣讲。会议由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孙钢灿主持。

李振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来源、特征、本质要求与内涵、战略安排、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大原则和重要意义等七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与精神要义,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规律性把握,也是对抓基础抓关键的战略性考量,它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大学科技园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李振伟结合工作实际一一解答,话语幽默,切中要点,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最后,孙钢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李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旁征博引的实例分析,全面解读和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近日,科技园党支部也通过组织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积极参与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网络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党支部还计划开展以“学习二十大,建功大科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这既是贯彻落实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也是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收官活动,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尤其是广大青年,更要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工作难题的实际行动,激发思想共鸣,鼓舞实干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