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2020年

郑大科技园举办科技成果推介暨科创金融专场对接会

浏览量 : 次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下午,郑大科技园在公司一楼多功能厅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科技成果推介暨科创金融专场对接会”。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彦立,战略发展部副部长杨正,风险管控部副部长王伟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旭、上海投资专家李巨辉参加此次对接会。郑州大学团委书记王景涛、郑大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孙钢灿、张翔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良主持。

会上,孙钢灿围绕郑州大学科技资源优势和郑大科技园基本情况、建设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河南资本集团投资公司是省级专业化投资平台,希望双方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出一条成熟的、可复制的科技金融与科技成果自由高效对接的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催化创新经济。

王彦立向大家介绍了河南资本集团投资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表示,希望与郑大科技园合作,共同发挥国有资本引领示范作用和科技园平台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聚焦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积极为河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景涛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生创业投资的几种模式,他希望通过资本和技术强强联合,培育一批省内外优质项目,让好的成果走出实验室,打通从科研到产业全链条,助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构建共赢发展新格局。

成果推介环节,4家学校科研团队分别对“铝工业大修渣/铝灰/含锂废渣关键技术开发与工业示范”、“硅烷改性聚醚树脂的制备与应用”、“基于多源医疗大数据的重大疾病智能辅助诊疗及预后预测系统”和“脑控肢体功能康复训练系统”等四项前沿技术进行了路演。路演过程中,河南资本集团代表与技术团队就项目内容展开讨论,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最后,科技园与河南资本集团就进一步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