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所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爱校爱院”主题教育讲座

2021-09-08   作者:   点击:

    9月7日下午,我所梁岩副教授为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展“爱校爱院”线上主题教育讲座,大跨桥梁检测与控制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梁岩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沪通长江大桥等我国桥梁事业建设成果,以目前中国桥梁建造水平飞速发展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奋发向上,热爱祖国的桥梁建设行业;然后介绍了研究所在职教师和在读研究生情况、硕士学位点和博士学位点情况,各位导师的具体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以及我们研究所完成过的建设项目和参与过的实际施工建设成绩,以此激发学生热爱自己学校、学院和自己的专业,珍惜现在学校学院及研究所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努力奋进;最后介绍了专业就业的主要三个方向:博士深造、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交通设计院等引导学生将来积极投入到祖国桥梁事业的建设中,并代表研究生指导老师对18位新生提出了三个要求和希望:做好人,读好书,干好事。

    此次讲座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上好了开学第一课,从思想上为未来3年的科研活动及学习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梁岩副教授主持监测的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最后一联梁桥顺利合龙
下一条:张军锋老师带队指导学生获第三届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