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11月27日——李东海副教授学术报告——回顾与展望热力系统自抗扰控制

    2019-11-26   点击:[]

    报告题目:回顾与展望——热力系统自抗扰控制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7日上午8:00-12:00

    地点:电气工程学院3101会议室

    报告人:清华大学 李东海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东海,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PID控制,ADRC 控制,大型火电机组控制,分布式能源系统控制,燃气轮机控制,燃烧振荡控制,大型水轮机组控制等。在国内外发表控制领域研究论文160余篇,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电力系统控制、多能互补梯级利用等纵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基于自抗扰控制思想系统地研究了高阶系统、非最小相位系统、非线性系统、分布参数系统、复杂动力系统的参数整定规律和鲁棒性能分析方法,提出了简单有效的ADRC整定方法,并在循环硫化床锅炉、火电厂机炉协调、发电机组、双旋翼飞行器、航天器姿态控制等领域进行了仿真和动模验证,完成了热力过程的ADRC试验并在泰州电厂1000MW燃煤机组、广东300WM和1000WM燃煤机组等得到了成功应用。

      李东海教授学术交流广泛,曾在韩国汉城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韩国高等财团和SK移动公司、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MIT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访问,兼任清华大学《会讲》学术委员会秘书长、IFAC动力系统控制委员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亚洲中心学术委员等。


    上一条:2019年11月27日——陈森博士学术报告——非线性不确定系统控制与自抗扰控制
    下一条:2019年11月26日——刘华平研究员学术报告——机器人多模态主动环境感知的深度强化学习方法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