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实验室研究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9-11-28   点击:[]

    20197月,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隆重进行。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39个高校的378个参赛队参加。郑州大学共派出22支优秀队伍参加华中赛区比赛,其中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共有4支队伍入选。6月底,经华中赛区网上初评,郑州大学共有20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4支队伍、二等奖7支队伍、三等奖9支队伍。

    以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康复机器人研究组的在研项目为基础,刘艳红教授、任海川副教授指导的高鹏彬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虚拟现实的人体平衡能力评测与训练训练系统设计》;毛晓波教授指导的李庆明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步态分析的下肢协调性康复训练系统》;逯鹏教授、任海川副教授指导的朱西昆团队的参赛作品《对指康复机器人系统设计》;毛晓波教授指导的尚一凡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中医脉诊信息的妊娠检测系统》,最终均获得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研究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研究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国际化,为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


    上一条:实验室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生孟闯荣获2019中国自动化大会优秀论文奖和优秀海报奖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