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机器人团队赴上海参加“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及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7-12-18   点击:[]


    软体机器人是一种新型柔韧机器人,越来越多地受到广大学者的关注。软体机器人以无限自由度的运动与四两拨千斤的态势,实现了在医疗、勘探、搜救、负重、抗压等领域与极端环境下的重要作用。同传统机器人相比,软体机器人更加灵活、适应性强、安全性更高。怀着对软体机器人这一领域学习的态度,我院机器人团队赴上海对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学习、参观和交流。具体行程如下:

    20171215日上午:我院团队从郑州出发赴上海,于当日晚上抵达上海交通大学。

    20171216日:参加2017年“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就软体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和目前国内外各研究单位的研究现状做了详细地报告。

    20171217日:观看了2017年“软体机器人创新设计”竞赛,国内各大院系充分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软体机器人抓取比赛。最后组织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对上海交通大学先前、现在和今后的研究内容和成果进行了了解、学习和交流。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马宏宾教授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下一条:机器人团队赴沈阳和相关高校及机器人企业进行学习和交流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