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DUCATION > Content

郑州大学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应邀参加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中国整合医学人文高峰论坛并做经验交流

Publisher:   From:   Publish Date:2018-05-03   Read Count:

4月27日至29日,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中国整合医学人文高峰论坛暨《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创刊30周年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周先志、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出席并致辞,80余位两院院士、170余位医科高校负责人及国内外医学研究及医疗机构工作者近2万人参加大会。郑州大学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中琳、郑州大学东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医管办)主任、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张玉安、药学院党委书记杜鹃、郑州大学中国卫生健康人文法律协同创新中心王玉辉主任、侯宇副主任、护理学院教师李洪峰、刘广民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以 “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为主题。开幕式上,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围绕“医学与研究”、“医学与文化”、“医学与艺术”、“基础与临床”、“医学与药学”、“中医与西医”、“医疗与事故”等内容进行主旨报告。10个专题分论坛以及35个专科分论坛,分别就整合医学的发展方向及实践、医学前沿技术的整合和应用、整合医学在相关临床专科的发展和实践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大会提出整合医学不仅要在医学学科内部融合,还应与前沿科学、人文艺术等领域融合发展。

2018中国整合医学人文高峰论坛暨《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创刊30周年学术会议以“医学的人文关怀-医学伦理学的回顾和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国医学伦理学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整合医学人文力量,满足群众就医人文关怀,助推健康中国。参会代表们分别从“中国医学伦理学回顾和展望”、“互联网+医学中的伦理争鸣”、“健康中国伦理热点话题聚焦”、“临床伦理与医学的人文关怀”视角探讨医学人文的新发展,共谋新时代医学人文新篇章。本次会议中,李中琳教授、张玉安主任分别主持了“中国医学伦理学回顾和展望”和“健康中国伦理热点话题聚焦”单元的报告并作出了精彩的点评。李中琳教授被推选为《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第五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

27日下午,《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专程召开郑州大学与《中国医学伦理学》合作交流会,中国医学伦理学》编辑部、北京协和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26所医科大学的医学人文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上,郑州大学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安就郑州大学医学人文教育研究基地的发展情况、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郑州大学中国卫生健康人文法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辉教授汇报了“中国卫生健康人文法律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国医学伦理学》编辑部主任王旭明教授对郑州大学医学人文教育研究基地及中国卫生健康人文法律协同创新中心的特色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未来与郑州大学在医学人文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框架与方案。各知名院所与会的医学人文学科负责人也就郑州大学医学人文建设情况及未来相互间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探讨。


PREV:郑州大学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训医科班、基础医学院博士团调研参观林州市肿瘤医院及红旗渠主题教育活动
NEXT:医学科学院研究生在2017年下半年体育赛事中获得佳绩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官方微信

Address:40 North Road, 27 District University, Zhengzhou  ZIP code:450052    Tel:0371-66658007/66658829    Email: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All Right Reserved

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