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DUCATION > Content

关绍康副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一流学科研究生教育工作

Publisher:   From:   Publish Date:2017-12-08   Read Count:

12月5日下午,为对标“双一流”,进一步加快我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建设步伐,关绍康副校长率领研究生院全体班子成员到医学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医科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张莉蓉教授主持会议,医学科学院及相关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主管领导、博士生导师代表及博士生代表参会。

张莉蓉院长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重要指标ESI的有关情况,对标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明确了实现2020年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目标及可行性措施。闫红涛副院长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的医学研究生教育情况,从构建研究生招生平台,加强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明确学位授予标准和加强学生工作规范化管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博、硕士研究生教育各个环节的现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突出研究生教育在“双一流”建设中重要作用的有关举措。另外,与会人员就不断扩大博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做了交流与分享,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关绍康副校长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学科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医科院科研平台建设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在转化医学、基础-临床结合以及“双导师”方面开启了非常有益的体制创新,并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明确指出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突出特征,在“双一流”建设中具有引领和支持作用。

随后,关校长作专题报告,强调研究生招生要改革招生分配机制,创新选拔方式,实现博士研究生招生的优化与提升;研究生培养要加强与国内外优秀机构的合作,积极推进国际化工程;要加强课程内涵建设,不断探索研究生课程教学方式方法;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管理,提高一流学科博硕士研究生的产出标准。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医学科学院及各相关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目标,对发展我院一流学科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PREV:郑大故事:投身教育科研事业,外籍院士的“中国梦”——记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院长尼克·莱蒙教授
NEXT:郑州大学举行樊代明院士报告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官方微信

Address:40 North Road, 27 District University, Zhengzhou  ZIP code:450052    Tel:0371-66658007/66658829    Email: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All Right Reserved

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