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HOSPITAL NEWS > Content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郑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研究方向论证会

Publisher:   From:校园网   Publish Date:2019-06-17   Read Count:

为进一步推动神经科学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打造国内神经科学特色学科高峰, 6月10日,郑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研究方向论证会在第三附属医院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军事科学院脑科学中心主任王以政、首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王晓民、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王中峰、华中科技大学病理生物学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王建枝、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卫东、苏州大学医学院常务副主任徐广银、海军军医大学神经生物学系主任何成、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郑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邢莹出席,三附院、神经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和各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杨雄里院士主持。

会前,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了杨雄里院士等人。

赵明皞致辞。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把神经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引领基础研究向临床医疗转化的高层次科研平台。

会上,神经科学研究院5个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分别围绕“发育期脑损伤及其后遗症的防治和遗传机制的研究”“疼痛与镇痛”“神经信息智能处理与脑机接口技术”“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的发生机制与精准诊治”“脑血管病机制与预防”等研究方向做了工作汇报。杨雄里院士等人先后进行了点评,并就神经科学研究院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雄里院士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做好神经科学研究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依靠现有基础,整合各类资源,凝练研究方向,推动神经科学研究院稳步建设与发展。神经科学研究院全体成员将不忘医学初心,牢记使命,将神经科学工作做好,为郑州大学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PREV:郑州大学两所附属医院获评国家医院信息系统建设高级别医院
NEXT: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建设工作大会”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官方微信

Address:40 North Road, 27 District University, Zhengzhou  ZIP code:450052    Tel:0371-66658007/66658829    Email: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All Right Reserved

Pag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