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暨研究型学院发展”首届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3 18:4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由郑州大学主办、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专业建设暨研究型学院发展”首届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焦飞副厅长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企业、高校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听众2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由汤建伟院长主持。

刘炯天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王金南、吴丰昌两位院士表示欢迎,对生态与环境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史、一流规划、学科布局、综合改革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情况。

刘炯天指出,黄河滋润着中原大地,养育着亿万河南人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郑州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主动聚焦黄河生态保护与文化建设,着力挖掘黄河生态资源、服务黄河保护和治理,全面提升支撑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去年,学校成立了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并着力推动学院朝着研究型学院方向发展。学院成立以来,围绕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大宗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原区域大气复合污染防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努力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他强调,王金南院士、吴丰昌院士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的专家,治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两位院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两位院士加盟郑州大学,将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产生巨大推动

 

undefined

刘炯天校长致辞

 

焦飞副厅长代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对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肯定了郑州大学在科技驱动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将加强与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全方位合作,充分借助郑州大学优质的科技力量和服务能力,共同研发破解生态环境领域的治理体系和技术难题,扎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河保护重大国家战略。

undefined

焦飞副厅长致辞

 

最后刘炯天校长、王金南院士、吴丰昌院士、焦飞副厅长共同为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揭牌。

undefined

为生态与环境学院揭牌

 

本次论坛共有8场特邀报告与1场专题讨论。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分别围绕“中国环境保护70年历史变迁与改革方向展望”、“面向 2035 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水环境安全战略初步思考”作了大会报告。

undefined

王金南院士特邀报告

undefined

吴丰昌院士特邀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充分展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前沿技术成果,为致力于该领域研究的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同行学者们的交流和互动及高校与政府的密切合作,扩大了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和国际影响,对提升我院在该领域的科研及工作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undefined

汤建伟院长主持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