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媒体报道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河南电视台、郑州晚报等媒体对我校“学霸宿舍”事迹的报道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11-06 21:06:49  点击:



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郑大“学霸宿舍”四朵姐妹花全保研


2016年5月7日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

郑大“学霸宿舍”四朵姐妹花全保研

主持人:平常我们经常听父母唠叨,说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样了,现在别人家的孩子又有了升级版,在郑州大学呢有一个“学霸宿舍”,这宿舍里的四朵姐妹花被齐刷刷的保送上了名校的研究生。

旁白:这四名女生分别叫任佳琳、张格格、陈珖、邹琳。都是郑州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为了上研究生,她们四人早就有了规划。

邹琳:大家的关系都特别好,想着会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大家都互帮互助。

旁白:要保送上研究生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学习成绩必须是拔尖的。为了学好最难的英语词汇量,四人都很拼,姐妹花张格格和陈珖大二的时候从旅游管理学院转入商学院,为了学好英语两人更是开启了全英文模式。

张格格:每天晚上都要学到凌晨一两点,那个时候特别辛苦,因为要背的科目特别多,时间特别少,洗澡的时候也背,下课的时候也背。

陈珖:晚上下楼跑步的时候就开始练习英语对话。

旁白:学习是件苦差事,有人也会偷懒,那时大家就会互相鼓励。

邹琳:其实我们宿舍有一个女孩,有时候会打游戏,我们三个人都会说她叫她早点睡,然后明天早上起来背书,就不让她打游戏,硬生生的把她的手机给收了。

旁白:不打游戏并不意味着学霸们的生活很单调,在学习之余,她们也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陈珖:参加公益组织的时候,星期六星期天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学校的人去送信件,去捡捡垃圾,公益的话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比较充实。

旁白:学习成绩的优异,业余生活的丰富多彩,让她们也成了同学眼中的偶像。

郑州大学学生:因为她们是“学霸宿舍”,每到期末复习的时候,有什么难题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们,就去她们宿舍问,不管哪个同学,都能很好的给我讲解这道题。

主持人:恭喜这四个姐妹花,看来当学霸也不是容易的。

相关链接:http://v.qq.com/page/r/4/j/r0198pcl64j.html

2016年5月6日郑州晚报第A08版

郑大有个“学霸宿舍”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赵凡瑜 王静 文/图

4朵姐妹花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

本报讯 李倩倩成功保研上海财经大学,罗林溪保研重庆大学,李天娇在收到8个offer后选择了香港大学,李帅琦则成功收到了一直梦想的澳大利亚名校昆士兰大学的offer……郑州大学菊园有个“学霸宿舍”,该校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个姑娘全部考上名校研究生。

常有同学到她们宿舍请教

每逢期末,526宿舍都会成为人流量较大的宿舍,其他同学有不懂的问题,常常跑到她们宿舍请教。宿舍的角落里放了不少泡沫垫,到宿舍来的同学较多时,大家就铺开一起席“垫”而坐讨论问题。

“有段时间,晚上我自习后回宿舍,她们互相之间的沟通都在说英语,有时候说梦话都会冒出几句英语来。”罗林溪回忆室友要考雅思,为了练习口语,全宿舍都开启了全英文模式,遇到不知如何表达的便立即查资料,不知不觉间自己的口语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她们很会玩

除了学习,4名女生的生活也非常丰富。罗林溪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李倩倩是社团网络部部长,李天娇是年级委,李帅琦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担任部长。除了“身居要职”,“挑战杯”比赛、英语竞赛、主持人大赛、歌唱大赛、模拟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校园版“奔跑吧,兄弟”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我们就是喜欢玩,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这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学习。”李天娇说。

526宿舍的四朵姐妹花,性格各不相同,但宿舍氛围一直都非常和谐融洽。“如果一个寝室有矛盾,那么大家的心思就不能100%地放在学习上,每天回到寝室就像是到了冰窖一样,那还怎么能安心学习呢?”“乐天派”李天娇说。

照片墙、留言本、吊兰、多肉……心灵手巧的4个姑娘,把寝室装扮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门边上的照片墙上贴满了4个人从大一到大四的照片,另一边的留言本上则写满了大家的吐槽和开心事。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8-11-06 21:07:05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