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何刚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23:02  点击:

何 刚 商水县固墙镇固墙村村民

▲深明大义、将珍贵文物上交国家

何刚,男,生前系商水县固墙镇固墙村村民。1985年,何刚在自家院子里挖出19件银器。他拒绝了文物贩子高价购买的诱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陪伴下,进京将所有文物捐赠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元代遗存银器较少,何刚所捐珍贵文物填补了此类藏品空白,在以后的展览中被多次使用。2017年5月30日,何刚在一次工程意外中不幸身故。6月16日,故宫博物院网站发文悼念,称其为“对中国文物博物馆事业作出贡献的无私捐赠者”。6月22日,故宫博物院为何刚举行追思会,这在故宫博物院的历史上是第一次。

颁奖辞:言笃信,行笃敬,你用粗砺的双手,镌刻出中国农民对祖国的忠诚、对文明的敬重。国之瑰宝在你的呵护下焕发异彩,中华美德在你的故事里鲜活生动。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