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张磊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37:59  点击:

张磊 河南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

▲悬壶济世、年过九旬仍坚持坐诊

张磊,男,89岁,河南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张磊1964年从河南中医药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讲《黄帝内经》《中医基础理论》等课程,培养了18届中医药本科毕业生。上世纪80年代,张磊提出并力推引才计划,在各县建立中医院,引进优秀的中医药人才,有效提升了基层百姓的健康保障水平。张磊还是一名妙术济世、造福百姓的医师,以“方精、药少、量小、效奇”蜚声中原杏林。许多病患挂不上他的号,便跑到张磊家中求诊,从此,张磊家成为医院之外的“小诊室”。4万余例保存完善的门诊医案,累计近500小时的影像资料,记录了张磊习医以来的辛劳。如今,89岁高龄的他仍坚持每周坐诊三次。

颁奖辞:70载杏林春暖,你写下简朴但神奇的处方;90载磊落人生,你修成至纯至善的操守。国医大师不惟医术高明更具济世仁心,坚守诊台不求浮世名利只重薪火相传。大哉先生,如珪如璠!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