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李永和、窦小伟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39:15  点击:

李永和、窦小伟

平顶山市湛河区伟和疼痛门诊医师

▲不离不弃、用30多年背负诠释手足之情

李永和与窦小伟,平顶山市湛河区伟和疼痛门诊按摩师、医师。李永和与窦小伟是同学,小学、初中、高中、大专,他们都在一个班。窦小伟患有先天性肌营养不良症,8岁才开始上学。起初,窦小伟上学放学由家人接送,李永和在学校照顾窦小伟。初二起,窦小伟的哥哥去外地上大学,李永和便承担了接送窦小伟的任务。这一坚持就是30多年,窦小伟的出行都由李永和负责。2000年7月,窦小伟、李永和合开了诊所,由于两人为人宽厚,诊所的生意慢慢见好。两人还主动减免残疾病人的医药费用,出资救济贫困残疾儿童,定期随义工到贫困地区义诊。

颁奖辞:30年不离不弃,你用肩膀背负起两个人的命运;30年不失不忘,他将感恩转化作回馈大爱的力量。君子取义,纵山高水长亦不惧其远。结草衔环,携异姓兄弟共义海情天!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