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谢海华
来源:  日期:2018-11-29 09:46:14  点击:

谢海华:寸心言不尽 冰壶万缕丝

事 迹:29年前,湖南农民谢芳在见义勇为时受重伤,落下残疾。刚刚从部队复员回家的谢海华,经人介绍与谢芳订婚。面对谢芳日益严重的后遗症,谢海华仍选择了与她结婚。近28年来,谢海华一直悉心照顾妻子,每天早上6时准时起床做饭,帮妻子穿衣服、洗漱,一日三餐把饭菜送到床头喂她吃。对于谢芳来说,谢海华就是她的手和脚,“没有他,我活不到今天。”

颁奖辞:相信,是那一刻的决定。相濡以沫,是半生的深情。平凡的两个人,在命运面前却非凡地勇猛。最长情的告白已胜却人间无数。心里甜,命就不苦,爱若在,厮守就是幸福。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