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实验室管理中心和药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7:40    浏览次数:

    2020618日,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国杰主任带领中心支部党员到药学院,与药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一起进行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收听收看“实验室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实践”网络培训课,并就支部共建进行了交流。

    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鹃、院长张振中教授、总支副书记苗卿、副院长汪济民等学院党政领导同志到场亲自部署,积极支持支部联建活动。  

杜鹃书记表示“欢迎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到基层来,指导药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建设,对支部联建活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


积极开展共建活动


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一起交流


交流心得 畅谈体会

 

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马国杰表示,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关于校部机关单位党支部联系一个基层支部号召,主动选择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作为联建单位。实验室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对标清华大学等985高校,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体系,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希望在学校机关党委、药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研究生第一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带领年级同学,倡导和引领研究生群体关注自身健康和安全,积极参与到科研实验室安全建设中来,带动身边同学注重“强化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尹续续首先介绍了支部情况:截至2020年6月,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33人,预备党员1人,正式党员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9人,本年级学生共计18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177人。

最后,双方就此次网络培训课的收获、下学期计划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筹备和研究生第一支部下一步如何参与到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来,进行了热烈与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