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深入基层摸实情 调研走访抓落实--实验室管理中心在基层调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23:38    浏览次数:

10月9日,在电气工程学院调研


10月10日,在化学学院调研


10月12日,在药学院调研


10月14日,在医学院(东校区)调研


10月21日,在南校区调研


2019年10月9日到22日,实验室管理中心马国杰主任带领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同志,会同教务处、国资处、研工部、学生处等部门,分别到水利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南校区和北校区开展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以“严格落实教育部整改要求、加强实验室科学规范管理”为主题。主要涉及实验室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和教育部对实验室现场检查整改完成情况等方面。

调研中,各基层单位积极准备和认真对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部分成员,各基层实验室安全员、负责人参加调研讨论。各学院实验中心、课题组、教师代表等发言踊跃,就实验室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对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水电基础安全、设备老化、实验队伍缺编等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向调研人员提出了具体诉求和希望。座谈中,大家以着眼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目标,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的症结,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工作应对能力,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需要有关部门解决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对实验室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实验室管理中心将积极组织梳理,剖析问题根源,创新解决思路,及时向学校汇报,积极推进专项整改。

调研期间,中心马国杰主任就中心工作职责,学校层面制度建设,三级责任体系建设以及中心工作的一些思路想法与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得到了充分认可。调研组成员还实地考察了各类实验室安全情况,并就教育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持续整改提出了相关要求。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浙江大学、浙江中医大学学习考察 下一条:实验室管理中心在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