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实验室危险源申报和分级分类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08:51    浏览次数:

各院系(中心):
  实验室技术物资与安全管理系统目前已上线试运行,统计实验室房间3599间。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验室管理水平,推进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实验室管理中心拟对实验室房间危险源进行统计,现就实验室危险源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所有本次实验用房登记过的房间。
  二、申报流程:通过实验室技术物资与安全管理系统,由实验用房负责人按要求申报。(系统新增房间负责人可添加房间安全联络人作为危险源申报人的功能)
  三、实验室危险源信息将作为分级分类管理的数据依据,房间负责人务必真实填报房间危险源相关情况。
  四、申报时间:2020年6月2日至6月15日。
  五、实验室危险源信息发生变更时,需由实验室负责人提出申请,院系审核后交实验室管理中心进行变更登记。变更后实验室安全等级按新危险源进行重新认定。
  附件:  实验室危险源申报操作指南.docx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年6月2日

上一条:关于实验室信息登记与变更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复学后实验室疫情防控与规范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