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申报郑州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09:36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郑州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课题的通

各学院(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实验技术队伍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适应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实验室管理队伍的理论研究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课题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具体研究范围参考《郑州大学实验室工作规程(暂行)》和《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暂行)》的精神要求,从科学性、专业化和规范性出发,以服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完善相关学科专业性安全制度建设,事故应急预案及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细化、深化服务导向的实验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

专项课题应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实践调查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应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实践应用价值。成果包括研究报告,咨询建议报告,专业规范制度体系建设,公开出版专著,发表学术论文等形式。

2、 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2020年度拟立项15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资助3000元;一般项目10项,资助1500元;课题研究周期1年;立项拨付一半经费,结项拨付另一半经费。

    3、 申报限额及评审办法

各单位限报2项以内,中心将安排相关专家组织评审,对拟立项的项目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报校领导审批通过后予以立项。对项目完成质量较高的,学校将给予进一步支持,努力培育省级和国家级项目。

4、 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0日,请各学院(单位)统一将《申请书》的纸质版(一式3份,需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和电子文档(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缺一不可)报送至实验室管理中心。

地址:综合管理中心726A,联系人:乔德旗,联系电话:67781603,邮箱:sysgl@zzu.edu.cn


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年7月20日



上一条:关于遴选危险化学品供应商入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郑州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