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2020年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之实验室安全绘画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09:43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是提升学生幸福感的重要标度,也是衡量高校管理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创建实验室安全文化,维护实验室安全与稳定,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要保障,也是每位郑大人的职责与义务。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对实验室及自身安全的思考,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推动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绘画比赛。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能力、构建安全文化、助推一流建设”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月9日

    1、报名投稿:2020年9月23日—2020年10月9日

    2、网络展评:2020年10月11日—2020年10月18日

    3、专家评审:2020年10月18日—2020年10月19日

    4、结果公示:2020年10月20日

    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7.zzu.edu.cn/sysglzx

    5、颁奖:获奖人员将参加10月22日9:00-10:00的颁奖仪式(闭幕式内容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与实验室安全相关。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清洁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2、参赛作品类型为纸质稿件或电子格式(JPEG格式上报,保留设计原图备查)。要求提交作品单幅作品不小于A4幅面,绘画风格不限(可为系列作品),绘画方式不限。

    3、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五、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是“2020年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请各学院团委认真宣传本次大赛,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比赛将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统一表彰。

    作品提交地点: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726A房间

    电子作品可通过邮箱提交:sysgl@zzu.edu.cn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0月9日18:00前

    联系人:乔老师、曹老师

    电话:0371-67781603/6778161

    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选,同时将获奖作品进行网络展评。根据专家评分和网络展评成绩,评定获奖等级。

    六、评分标准

    1、主题: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2、构图:作品布局合理,构图整体性强。

    3、色彩:作品色彩搭配合理,具有美感,协调性。

    4、创意:作品构思新颖、独特,能打破思维惯性,巧妙运用灵感表达主题,具有时代感、适时性。

    5、设计理念:设计理念具有深意,发人深思。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10名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八、其他事项:

    1、作品提交格式:作品一经提交恕不退还,参赛者可提前拍照留存。作品提交同时请附加简单作品文字说明,并做好署名备注(XX学院XX专业XX班级+姓名)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抄袭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作品要求:符合主题,内容健康向上,色彩不限,可从实验操作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机械安全、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等角度进行设计。

    4、赛事组委会对本次绘画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校团委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通识安全)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课题立项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