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上报专业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考试题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4:42    浏览次数:

各院系(中心):

实验室管理中心建设了安全教育准入考试平台,在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已经有7000余人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基础版)考试,整体通过率达到了94%,平台运行顺畅,已经基本具备专业安全教育准入运行基础。

为进一步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准入工作,确保专业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现要求以学院为单位,上报专业安全考试题库,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组织专家,在学校安全准入题库(题库可在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站下载)的基础上进行增减,形成适合本学院专业方向的安全准入题库,作为本学院师生进入实验室的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基础数据库。

二、按照各单位上报题库,中心将为各单位开通专业安全教育考试准入网上平台,由学院自行组织安全教育准入考试。

三、将本院形成的题库重命名为“学院名称+实验室安全准入题库”发送至实验室安全联络员微信群,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管理员导入信息系统,学院可自行设置安全教育准入考试内容设置,包含:考前必须做多少道题、考试试卷各类题数量设置、考试试题总数、考试时间设置、考试通过分数设置,考试次数限定等内容,以纸质版交实验室管理中心725A。

四、院系题库如需增删,请按照上述方法进行,新题库发送完成后,实验室管理中心将重新进行新题库导入,请勿改动文件格式。

五、平台对通过考试考生可自动生成网络版安全教育准入证书,该证书作为高风险实验室(指在系统内根据危险源上报情况生成的一级安全风险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依据。

联 系 人:刘学军

联系电话:67781518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上一条:关于郑州大学2020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绘画比赛” 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