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6:51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师生安全素养,构建服务一流建设的安全保障,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师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二、活动主题

加强师生安全观  强化危化品管理

确保实验室安全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211012-20211111

四、活动内容

1.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

2.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试运行培训。

3.实验室安全管理技能大赛。

4.实验室安全检查。

5.实验室管理课题结项及新课题立项评审。

6.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统一悬挂。

7.教育部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

8.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9.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10.实验室安全文化微视频、宣传画大赛。

11.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闭幕式。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抓好组织落实,广泛发动师生,创新教育宣传方式,从实际出发,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提升师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落实好新入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并落实参与率、通过率和优秀率。

2.按照近期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除部分必须集中的活动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外,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组织实施。

3.各学院成立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活动方案,将院系盖章的纸质材料于108日前报实验室管理中心726A室,联系人:刘学军 电话:67781603电子版发SYSGL@ZZU.EDU.CN

4.各学院积极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宣传报道稿件可发至SYSGL@ZZU.EDU.CN,在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站宣传报道,择优向学校推荐报道。

5.安全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时间安排将于近日公布,请各单位做好活动前期宣传组织工作。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928


上一条:关于集中采购精神麻醉类药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使用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