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参加“第六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环保处置与事故应急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7:22    浏览次数:

培训现场


2020年8月15日—19日,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参加了“第六期全国教学及科研单位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环保处置与事故应急培训班”,培训班在江西南昌举行,实验室管理中心、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专家组部分专家、部分院系主管副院长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1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主办,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防护、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与规范化处置、实验室特种设备、电气及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及演示、实验室CMA、CNAS 管理体系介绍、实验室安全、环保、智能化装备及新技术展示与应用等内容。北京大学、南昌大学、武汉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管理专家分别进行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全过程管理的思考与实践》、《大学实验室安全治理的三个维度:观念、逻辑、方法》、《实验室特种设备及电气安全》、《高校化学试剂库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运行》、《疫情形势下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三废”治理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与讲座。并实地参观了南昌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情况。


下一条:2019年高校实验室EH&S管理交流培训会暨实验室安全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