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和师生的安全意识,2019115日晚,本校从事多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孙凯老师应邀来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及实验室管理中心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老师首先以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大家直观展示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每一鲜活的事例都充分说明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又从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地方政策和行业标准等方面,结合自己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对实验室守则、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标志、消防基础知识、微生物实验要求、医疗垃圾处置以及危化品废液收集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孙老师希望实验室一线师生在实验过程中,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坚决避免不规范、不专业的操作,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防范于未然。

最后,学院领导总结讲话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同时希望一线师生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准则,真正做到安全第一,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