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中原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作者:时间:2018-03-06点击数:

11月24日至26日,第四届中原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副校长吴宏阳出席,校团委、信息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的200多名代表们参加开幕式。

吴宏阳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关注国际形势,用心体验模拟外交,进一步增强对国际组织的历史分析能力,对国际规则的批判能力,对国际制度的比较能力,对国际治理的实践参与能力,进一步思考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并贡献中国智慧。

随后,宋允孚作了题为《培育家国情怀 筑梦国际组织》专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大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积极意义。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培养输送合格的国际型人才已刻不容缓,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熟练掌握进入国际组织的核心技能,鼓励支持更多的同学到国际组织发展。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5大会场,分别是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主题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推动难民问题的解决;历史特别会议,模拟了历史1976年的欧洲安全会议和苏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工作语言为英文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题为对恢复叙利亚和平与稳定的讨论;一个模拟法庭,主要为对法庭审判过程的模拟;一个中英双语的主新闻中心,模拟真实的新闻通讯社对各个会场的新闻进行报道。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