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在全省“大美学工”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

作者:时间:2018-03-06点击数:

11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举办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首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郑邦山、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典礼。

郑州大学在此次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学校获得“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校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获得“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志武获得“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反哺化雨露,聚焦感师恩—‘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和“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郑州大学创新开展特色阅读推广活动”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音乐之花‘郑’在绽放—郑州大学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获三等奖。

朱清孟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高校学生工作,肩负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任。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增强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他们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颁奖典礼,领取了“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奖牌,并接受现场采访。他代表学校向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全省各兄弟高校对郑州大学学生工作的关怀指导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大学学生工作紧紧围绕上级的精神同向发力,与全省各兄弟高校同频共振,并在具体工作中确定了“一工程+一计划+一体系”的工作思路:实施思想引领工程,开展新生“四爱”教育,在校期间分学期的八大主题教育,毕业生的“三个一”主题教育,构建了闭环的育人体系;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开展三大人才培养学校,通过开展学习竞赛月,设置鼓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的专项资金等举措,全力助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实施全员的育人体系,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优化了班主任的配置方案,实施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他表示,郑州大学将认真、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和遵循,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队伍更要学思践悟,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报国志,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典礼上,朱清孟、郑邦山、李金川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学校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领取了证书和奖牌,获奖校园文化成果作品参加了现场展演并受到了一致好评。

据悉,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暨首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教育报刊社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工作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开创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促进我省高校人才培养事业再上新台阶、新层次。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