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清风廉韵》诗歌朗诵会

作者:时间:2020-11-15点击数:

近日,由校纪委主办,校工会、机关党委、教务处、中原廉风学社协办,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的“郑州大学《清风廉韵》诗歌朗诵会”在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5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许东升致辞。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着力创建富有特色的廉洁校园文化,真正使廉洁的种子融入广大师生的灵魂,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和建设廉洁大学的重要内涵,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

活动中,校教工朗诵艺术协会和大学生朗诵班的五十多名表演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精心准备的十余个诗歌朗诵节目。《有的人》、《爱莲说》表达了对真理的追求,对廉洁无私精神的赞颂;《面对焦裕禄的思考》、《民族忠魂》、《丰碑》让大家再次聆听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生命之花竞相绽放的音符;《读中国》、《我爱这土地》、《祖国到底是什么》等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秀发》、《因为有你》讴歌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投身抗疫一线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校纪委全体人员朗诵的原创诗歌《我是光荣的郑大纪检监察人》,将朗诵会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诗歌朗诵会是郑州大学2020年度党风廉政专题项目之一,旨在传播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文化,通过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帮助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廉政文化滋养师生的心灵。朗诵会的召开,尽展诗歌魅力与师生风采,在带来视听享受的同时也展现了郑州大学师生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文化建设。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